close

今天共修時 一邊念著百字明短咒一邊望著藥師佛, 心中滿是困惑與負面的念頭. 搞不清楚那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現在內在的自己可以說是在"潛水"中吧....

 

念著念著,突然一剎那,我似乎領悟了我所有希望自己更"好"的期許都是出自於自己的腦袋(心智),那個害怕不完美的自己,看著別人幸福卻嫉妒著的自己,

那個不停批判自己與別人的自己.....

 

我願意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腦袋突然冒出了這一句話,當下我的胸口有如感到釋放...一直以來強迫自己,甚至把自己逼到牆角的作法早就讓自己的心失去動力. 雖然之前看過很多書,總是說要接納自己,自己也常常對自己說這句話,但是一直到今天,才有一種 "我好像真的懂了"的感受.不再是一個覺得應該去達成的目標,而是一種由心去領會的感受.

難怪人家總說心靈成長必須身心靈並行,否則常常會有腦袋跟身體分家的感覺,也就是所謂的言行不一. 但當你把心靈成長當成是競賽時,是無法有真正的成長的, 因為那不是心運作的方式.

 

真正的心領神會與智慧只有當你願意讓自己徹底的去感受負面情緒才有辦法體會與超越.所以,想悲傷時就徹底的悲傷,想生氣的時候就徹底的發洩吧(當然是不波及到別人的方式^^||)....

 

當你願意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時 才有可能去接納別人的不完美, 到那時, 相信你的敵人會少很多.....

 

ps. 本來打算明天自己跑一趟去拿的紙花燈,今天剛好看到有人放在桌上分發呢!感謝宇宙跟佛菩薩的體貼~~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