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件有如電影一般情節的事,發生在昨晚, 覺得太過超現實的就當作編的故事看看吧..

 

我在看著一篇有關覺醒(也就是開悟)的文章,那位筆者本身已經憶起靈魂的家,與Oneness的連結.

他說,修行是為了憶起,如來即是如你本來的面目,以及這個世界的所有一切都是被寫好的劇本.

當下我盯著文章, 非常的思念Oneness的同時,我不停重複著看著他寫的一句 "真正你既不在宇宙之外,也不在之內, 我們所存在的宇宙是從你的一念而來的,所有一切都是從一開始寫好的劇本"

當下突然好似有什麼觸動著自己的內心,突然間,意識轉換到另一個層次上(神我意識),當下的我完整的領悟到"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以及"所有的人都是佛" ,"拜佛就是拜自己."的意思,那不是一種大腦的"我知道",而是一種徹徹底底的領悟的覺受.

 

我好似變成了神我意識,但同時自己的意識(ego自我)也非常的清醒,當下我跟祂開始有點一問一答的. 祂提醒我的情緒起起伏伏,太融入自己扮演的角色中了(當你陷在某事而感到情緒影響無法自拔時,就是演得過於入戲的時候),我也意識到這點而突然感到不好意思,想說抱歉但又感覺到對祂來說是一個根本不需要的行為.

 我問他是誰,祂回答我是一切萬有. (其實你原本就是一切萬有,只是現在的自己意識聚焦太過侷限,無法體會)在那當下我感受到祂要傳達給我的事情以及從此意識中我所領會的感受.

-在絕對世界(靈魂的家)所有的情緒,內疚,批判,恐懼, 憤怒都是沒有意義的. (但有時候你必須忘掉真正的自己才能盡情演出這場戲)

-所有的人原本都是佛,絕對世界裡一切都平等,因此所有相對性的概念(讚美,毀謗,得與失, 成功與失敗,也就是世間八法)都不是真實的,因此連對人說抱歉跟對不起的必要都沒有.因為每個靈魂即--是那完美的一切,沒有任何人會因為你的行為而感到"受傷". 

-你自己的真心是如如不動, 與這世間八法是沒有關係的. 你應該讓自己的心安住, 不讓世間的一切攪動你,而是你去選擇與決定讓什麼事情來影響你.(也就是所有外境的一切不論如何狂風暴雨都不應該影響你的快樂與心境)

-當你憶起原本自己的一切,所有行為會自動到位, 都變得合理,而不是刻意去修正自己的行為. 因為你明瞭, 萬事萬物都是一體, 眾生平等,沒有誰比較高或低賤. 因此對人憤怒, 自責, 讚譽,都是沒有必要的行為. (而那些念頭跟行為還是造成輪迴的主因)

 

祂說祂想看我如何演出這場戲.

恩.....既然都上台了,那就把自己發揮得淋漓盡致,盡情的給他演到落幕吧. 

 

ps.上述有些是我當下從神我意識領悟到的感受,並不代表現在的自己已經到達那個層次,而且到今天我都懷疑那只是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