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把生命浪費在忙碌上,這種忙碌可能是很鎖碎的事,或工作,亦或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忙到忘了自己,忙到內在已經虛脫舉白旗...

 在經歷了一些內心的起起落落,我不停的思考什麼樣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這幾天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我想要過充滿"美"的生活.

 

什麼是美的生活, 我無法確切的形容(也許該去請教一下蔣勳爺爺..),但是它就像是......

 滿懷興奮的嘗試烤餅乾, 並分享給家人跟朋友

 坐在公園裡的盪鞦韆上,靜靜的享受微風跟周圍的植物...

(話說小時候住鄉下,非常喜歡家裡附近小學的盪鞦韆,每次出去都非得去玩一下不可)

 拿起彩色鉛筆, 專注的畫出自己想要的一幅圖...

(或任何可以讓自己專注的事)

 下雨過後深呼吸一口植物跟雨味交錯的芬芳...

 在附近的花店看到很粉嫩的花,買上一束插在自己的房間內...

 下班後悠哉的拿一本書,找一家角落的咖啡廳...

 打個電話問候一下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或不常見面的家人...

 看個賺人熱淚的偶像劇或電影,讓自己哭得唏哩嘩啦,再拿起衛生紙用力"蹭",假裝剛剛什麼也沒發生過...

 把自己遇到的機車事跟所有討厭的情緒通通寫在紙上直到自己覺得舒服為止,再把紙揉一揉丟到垃圾桶,然後再也不去想它...

 

其實這些都不是什麼了不起或轟轟烈烈的事, 簡單的來說就是懷著欣賞的態度過生活吧, 減少不開心的情緒在自己心裡停留的時間, 我相信內在的自己會每天都像充滿電, 也會由內而外露出整個幸福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