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半夜2點心血來潮,打算把大地毯捲起來拿去送洗,那是一塊米白,大約比單人床再寬點的大小,但是當我捲起來時,卻發現地板上藏了一~~~堆的灰塵.

真的不誇張, 是那種掃起來會成堆的灰塵....之前都只有清表面毛的部分,沒有注意到灰塵會透過縫隙掉落在地面上.於是我痛心的決定把整塊地毯給丟了,拖完地後改換成小塊的腳踏墊. 加上比比今天就要回我老同事家,打算趁這時把家裡來個大掃除一番. 

自從搬家以後就對於居家布置非常有興趣的我,花了依些錢買了些壁貼, 床單, 假花,海報把整個房間弄得很粉嫩. (粉紅色真是令人難以抵抗阿)

但是住了一陣子之後總發現某些地方不對勁,而且在家的時候容易昏沉想睡. 一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是缺了植物的關係. 以前都以為盆栽只是觀賞用途,但是後來發現家裡多擺幾個盆栽不只可以淨化空氣,對於人情緒的穩定度也是相當的有幫助. 他們就像是安靜的朋友,默默的幫你製造新鮮的氧氣,使你更有精神也更安定. 而且植物只要擺的夠多,也會減少莫名的孤獨壓力.人還是本能的會有與大自然連結的渴望阿.

 

目前家裡擺了黃金葛,迷迭香跟驅蚊草,話說這些盆栽都是心愛的老媽送來的,神奇的是,那陣子剛好想要買盆栽,但一直忘記去,也沒有告訴任何人,沒幾天老媽就打電話說她買了一些盆栽放到我家, 喔~~~真是太感謝祢的安排跟照顧了. 昨天又重新澆了一次水,突然讓我憶起小時候總是會在家裡的院子裡幫爺爺養的花花草草還有桂花樹澆水, 我爺爺對於園藝很有心,總是看到它不時的替他們剪去老掉的枝枒.

 

昨天上網查到白鶴芋的清淨指數比黃金葛還要高,有到"8"呢!而且會吸附有害的甲醛跟苯.我打算再來添購幾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