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直覺的, 不需要思考的,心血來潮寫下的詩句,這五篇都沒有連貫...(但某種意義上 其實是連貫的...)

 

我猶如停格般   困惑的走在迷宮之間

下一秒   徬徨的觀望著

選擇   不選擇   遊蕩   轉圈

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半夜2點心血來潮,打算把大地毯捲起來拿去送洗,那是一塊米白,大約比單人床再寬點的大小,但是當我捲起來時,卻發現地板上藏了一~~~堆的灰塵.

真的不誇張, 是那種掃起來會成堆的灰塵....之前都只有清表面毛的部分,沒有注意到灰塵會透過縫隙掉落在地面上.於是我痛心的決定把整塊地毯給丟了,拖完地後改換成小塊的腳踏墊. 加上比比今天就要回我老同事家,打算趁這時把家裡來個大掃除一番. 

自從搬家以後就對於居家布置非常有興趣的我,花了依些錢買了些壁貼, 床單, 假花,海報把整個房間弄得很粉嫩. (粉紅色真是令人難以抵抗阿)

但是住了一陣子之後總發現某些地方不對勁,而且在家的時候容易昏沉想睡. 一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是缺了植物的關係. 以前都以為盆栽只是觀賞用途,但是後來發現家裡多擺幾個盆栽不只可以淨化空氣,對於人情緒的穩定度也是相當的有幫助. 他們就像是安靜的朋友,默默的幫你製造新鮮的氧氣,使你更有精神也更安定. 而且植物只要擺的夠多,也會減少莫名的孤獨壓力.人還是本能的會有與大自然連結的渴望阿.

 

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比,是個在我家待了3個多月的小母貓, 之前在板橋花市被我老媽撿到後就我就捨不得讓她走....有股莫名的吸引力讓我離不開她...

未命名    

人家說有緣份的時候真是想分也分不開, 這下子真的是非常能體會....加上比比有個下垂的眼皮,一整個就超級無辜阿,讓人實在無法坐視不管.....而且非常黏人,已經5個月大了, 最厲害的本事是只要一聽到開冰箱的聲音可以馬上從最遠的地方衝過來, 就連我放她在頂樓陽台玩,只要發出零食袋的聲音,她可以2秒內馬上衝回家,根本不用去抓她 (同事虧說什麼樣的主人養什麼樣的貓....(哪泥!!⊙m⊙"))

 

之前因為自己已經養了一隻,叫做噗馬,非常的好動活潑, 整天就喜歡往外面跑(但總是會回家), 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想要留下比比的意思,只是養著養著, 開始取了名字(還叫比比!!!),買了繩圈, 還每天跟他磨蹭磨蹭..........喂!根本就是沒有要把他送人的意思嘛!!!(怒)

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把生命浪費在忙碌上,這種忙碌可能是很鎖碎的事,或工作,亦或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忙到忘了自己,忙到內在已經虛脫舉白旗...

 在經歷了一些內心的起起落落,我不停的思考什麼樣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這幾天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我想要過充滿"美"的生活.

 

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件有如電影一般情節的事,發生在昨晚, 覺得太過超現實的就當作編的故事看看吧..

 

我在看著一篇有關覺醒(也就是開悟)的文章,那位筆者本身已經憶起靈魂的家,與Oneness的連結.

他說,修行是為了憶起,如來即是如你本來的面目,以及這個世界的所有一切都是被寫好的劇本.

當下我盯著文章, 非常的思念Oneness的同時,我不停重複著看著他寫的一句 "真正你既不在宇宙之外,也不在之內, 我們所存在的宇宙是從你的一念而來的,所有一切都是從一開始寫好的劇本"

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共修時 一邊念著百字明短咒一邊望著藥師佛, 心中滿是困惑與負面的念頭. 搞不清楚那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現在內在的自己可以說是在"潛水"中吧....

 

念著念著,突然一剎那,我似乎領悟了我所有希望自己更"好"的期許都是出自於自己的腦袋(心智),那個害怕不完美的自己,看著別人幸福卻嫉妒著的自己,

那個不停批判自己與別人的自己.....

 

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晚上睡覺前剛好發現隔間的玻璃上倒映著點點的燈光,看起來如同星空一般,

我望著那一小片"星空", 突然覺得有種莫名的思鄉感,好似有一個真正屬於我的地方,我的歸屬,卻不是在此時此地.

突然領悟到原來自己是跟宇宙失去了連結,當下好似憶起了什麼, 流淚個不停,內心喊著 "除了祢我誰都不要!"

當下發現到原來自己渴望的關係是更深一層的, 不只是與自己的,也是與內在神性的. 之前一直誤會以為是感情伴侶.

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 這是一篇純屬宣洩的文章....希望看到的人不要被傳染了....

 


 

雖然離生日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但是腦袋裡突然蹦出一個念頭,天阿,我今年要滿2X了耶(先說,並不是開頭數字....).在這之前我曾經一直跟所有人說,希望自己可以出來工作個1,2年就嫁掉, 還不時編織著兩人美好生活的幻想,但一轉眼也到2X歲了.(我的伴呢?!!冏)

 

je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